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油迈打寒:天赐“太极布依寨” 赏田园风光好去处

DJI_0052_副本.jpg

DJI_0022 Panorama_副本.jpg

“双河交汇处,山水太极村”——在望谟县油迈瑶族乡打寒村,河水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两个自然布依寨就像太极图的阴阳鱼眼。

打寒村位于油迈瑶族乡东南角,国土面积为29.11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71%,是一个布依族聚居村。三百多户1500余人布依族群众居住在打寒、乐绕、纳爱三个村民组。 村里保存有古代布依族同胞用于蓄存粮食的圆堡仓,是一个观赏田园风光、品尝鲜鱼山果的好去处。

DJI_0042_副本.jpg

DJI_0021_副本.jpg

空中俯瞰打寒,望谟河在此与平卜河交汇。望谟河优美地将打寒布依寨划了一个“S”型,两个村民小组所处地形呈现一个浑然天成的自然太极拳图,望谟河犹如太极图中两鱼相抱的分界线,两个布依寨形成太极图的自然核心钟池。

DJI_0073_副本.jpg

DJI_0075_副本.jpg

美丽的打寒群山中古树参天,环顾四周,群山环合。正值中秋时节,稻谷金黄,板栗飘香。呼吸着山间略带着栗香与谷香混合的气息,倾听着秋虫的低鸣,我不由得就融入这美妙的景致当中去了。

DJI_0102_副本.jpg

天赐“太极布依寨”的秋天是成熟的,是厚重的。打寒的秋天是彩色的,也是神秘的!
 
(文/张帆 图/天蜗影视)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