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大力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和资讯信息排查清理工作

为打击利用广告资讯信息进行非法集资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金融经济秩序。根据《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黔西南州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方案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期,望谟县市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

本次排查主要以广告经营户、报刊杂志、广播电视、以及户外广告、传单等方式发布传播的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重点监测内容以含有“投资理财”、“涉农互助”“虚拟货币”、“金融返利”、“养老投资”等内容的融资类广告。

本次排查以从源头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方式:一是督促辖区媒体加大对广告主体资格和集资类广告内容审查,认真查验广告主营业执照是否具有相应的经营范围,禁止任何单位超经营范围刊登融资类广告,禁止个人刊登融资类广告。二是指导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深入学习融资类广告法律法规,增强融资类广告审查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大众传播媒介广告发布审查规定》,建立健全自查自纠制度,严把广告审查关口。

本次共排查投资类公司共10户,有6户已经停止营业,广告经营户15户,监测户外广告20余条,均未发现其违法广告。
 
(张梅)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