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气象局:“三个叫应”履气象先行之责

9月8日,《中共望谟县委办公室望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防汛减灾督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对望谟县气象局进行了通报表扬。文件述“望谟县气象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值守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准确提供气象信息,并第一时间通知涉及暴雨的乡镇(街道)做好防范,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据了解,9月5日夜间至9月6日凌晨望谟县共出现大暴雨8站、暴雨20站,最大降雨为乐旺镇187毫米,局领导班子对本次暴雨天气程进行了全程调度服务。截止9月8日,据县民政局统计,“此次灾害共导致4522人受灾,紧急转移分散安置145人,需过渡期生活救助145人,无人员伤亡;倒塌农房4栋12间,严重损坏农房9栋19间,一般损房15栋2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60.17公顷,成灾面积143.17公顷,绝收面积115.81公顷;因灾直接经济损失约1455.39万元。其中农业损失193.64万元,基础设施损失1015.6万元,工矿企业损失40万元,家庭财产损失206.1万元,所幸无人员伤亡。”
针对此次大暴雨天气过程,气象局于9月5日16时制作了《气象信息报告》,并通过邮件、传真传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运用了手机短信、微信、LED大屏等媒介告知广大群众。同时,及时的发布了预警信息和开展了“三个叫应”,多次将各监测点最新雨量累计情况和未来降雨趋势通过电话和传真告知县领导、县防汛办以及乐旺、新屯、打易、郊纳、昂武、油迈等乡镇,为强降雨落区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气象服务。其中,乐旺镇在接到“叫应”后,第一时间启动防暴预警,沿河喊话;开展拉网式排查,转移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崔庭)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