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交警走村串户宣传农村交通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其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3日,望谟县公安交管分局深入大观镇红星村采取走村串户的形式,为农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与农民面对面、零距离的唠安全,把交通安全宣传课堂搬进农户家,受到农民朋友的称赞。
 
在农户家中,宣教民警重点宣传无证、酒后驾驶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两轮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广大农民朋友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养成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倡议群众劝阻拒乘违法车辆,不服劝阻的,要积极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举报。希望群众与公安交管部门积极配合,协同共治,共同抵制交通违法,告别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同时,用身边的案例告诫农民朋友们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案说法,引导村民从身边的道路交通事故现实中吸取教训,教育村民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谨慎驾驶,安全行车,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坚决做到不超员超载、不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不超速行驶等,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为辖区群众安全出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谢春光  欧阳慧超)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