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举办2017年首届苗文培训班开班仪式 传承民族优秀文化

望谟县2017年首届苗文培训班开班仪式.JPG
望谟县举办2017年首届苗文培训班仪式。
 
7月16日至18日,望谟县2017年首届苗文培训班在望谟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该培训班由县民宗局、县教育局、县苗学会联合举办,来自全县各中小学80余名苗族教师参加培训。黔西南州苗学会常务副会长韦光兴,望谟县苗学会会长熊克智、县民宗局副局长王定煌、县教育局工会主席杨雪、苗学会副会长岑万堂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邀请到晴隆苗文教师陶剑、紫云苗文教师杨正兴、杨正超前来授课。
 
开班仪式由岑万堂主持。开班仪式上,首先,韦光兴对苗文培训班作指导讲话,充分肯定了县苗学会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了苗文培训的重要意义,寄语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熟练掌握基础知识,为今后学习苗文、传承苗文化打基础。其次,熊克智作动员讲话。指出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原因是民族责任感的驱使,学习传承苗文化的需要;强调了苗文是传承苗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关系到苗族的发展和生存问题;寄语希望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掌握基本知识,加强自律,重点掌握苗文的声母、韵母、书写拼读、词组组成、苗汉互译等基本知识;要求大家集中精力,克服困难,遵守纪律,学有所得。最后,杨雪作培训班纪律要求。
 
本次培训,共开设川黔滇和麻山次方言两个班,每班40人,以苗族语言文字教学为主,培训结束后,培训老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苗文测试和苗语口试,颁发苗文培训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将努力担当起传承苗族文化的义务和责任。
 
通过精心组织,制定教学计划,培训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苗文知识和学习技巧,提高了学员们对学习苗文和传承本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性认识。学员们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倍加珍惜培训机会,不耻下问,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明显。
 
(岑加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