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市场监管局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

近期,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望谟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了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流通使用环节安全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

落实主体资格,全面排查摸底。执法人员重点对美容院、美发化妆品销售进行检查,检查其是否有营业执照、是否按规定办理《化妆品经营备案登记证》。
严查进货来源,打击违法经营行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建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是否如实记录品名、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商及联系人以及进货时间,并保留相关票据;打击销售未取得生产许可的化妆品、无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无备案文号的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以及自制、套号冒号、过期、非法添加禁用物质、注有适应症、宣传疗效和医疗术语的化妆品等违法行为。
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其守法经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普及化妆品使用知识,宣传冒充药品、夸大宣传等造成的严重危害,有效地提高了化妆品经营单位对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保障辖区内使用化妆品安全。通过加大整治力度,杜绝化妆品流入市场。
(张梅 韦春)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