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桑郎镇八合村举行精准扶贫入股分红仪式

图片1.jpg

7月4日,望谟县桑郎镇八合村举行精准扶贫入股分红仪式。

为有效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望谟县桑郎镇八合村积极推进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并于2016年3月成立了以种养殖为主的农户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通过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享利益等方式,组织带动当地23户精准贫困户携手闯市场。该合作社于2017年7月4日举行了分红仪式,23户贫困按照之前签订的协议,每户均获得到5000元的分红。

图片2.jpg

入股分红仪式。

该合作社采用每户“特惠贷”5万元入股的形式,通过签订协议,承诺在3年的协议期内每户每年可获得保底分红5000元,到期合作社为每户贫困户偿还5万元的“特惠贷”。这些入股的农户每年除了能分到保底红利之外,还能在合作社就地务工,领取相应的务工费用。
自合作社建立以来,共投入资金约160万元,主要用于种植芒果400亩,养猪150头、牛41头。截止目前,芒果还未见收益,主要以出栏仔猪180头,牛4头为主,共收益11万元。
(陈华芳)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