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城市美容师” 向环卫工人致敬(图)

QQ截图20170221102925.jpg
每当我们还沉浸在梦乡,伴随他们的是沙沙作响的扫地声,他们已在所负责的区域清扫街面。
proxy.jpg
她们穿梭在马路中,一边环视着来往的车辆,一边清扫着垃圾,认真而细致,连一个烟头、一点果皮纸屑他们都不放过。
 
亮点黔西南讯 有这样一类人群:他们身穿橘色制服,穿梭于大街小巷、广场、公园、农贸市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等。他们任劳任怨,起早抹黑,从事着城市最脏、最累的工作。他们就是望谟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每当我们还沉浸在梦乡,伴随环卫工人的是沙沙作响的扫地声,环卫工人们已在所负责的区域清扫街面。直到天渐渐亮起,新的一天拉开序幕。我们总是在垃圾池旁见到他们的身影,里面散发出刺鼻难闻的气味,苍蝇、蚊子交相飞舞,此情此景过往行人总是捂住口鼻,绕道而行,可谁会想到是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劳作扮靓了我们生活的城市呢?
 
大街上,随处可见环卫工人们的身影,她们认真的给公共环卫设施梳洗,是那么的仔细、是那么的认真,仿佛在擦洗自己家里的宝贝一样,不留一个斑点、一点污垢。她们穿梭在马路中,一边环视着来往的车辆,一边清扫着垃圾,认真而细致,连一个烟头、一点果皮纸屑他们都不放过。在雨天疾驰的车辆总是溅起他们一身的泥。虽然他们拥有宽仁大度的胸怀,不去抱怨,但是换来的却是别人的冷言碎语、另眼相对!即使在别人看来“脏、乱、差”齐聚于他们一身!他们还是任劳任怨。无论寒来暑往、狂风烈日、风霜雨雪他们总是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坚守着这一份“城市美容师”的职业。也许“宁愿一人脏,换来大家满”成为了他们职业的操守,道德的准则!
 
也许一句“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汗,苦累您一人,幸福千千万。”最能体现我们一线伟大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此时此刻千言万语:“我只想为您们点赞”!(王帅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