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利用“地网”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微信截图_20180414141720.png

 抓获犯罪嫌疑人。

近期,普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利用“地网”安防系统追踪,抓获5名跨县流窜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破获摩托车被盗案5起,追回被盗摩托车5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

图片2_看图王(1).jpg

追回被盗的摩托车。

2018年3月30日18时,家住普安县盘水镇的杜某到普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昨晚停放在盘水镇环城东路的一辆红色宗申牌二轮高架摩托车被盗。
接到报案后,普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询问报案人杜某得知,其被盗摩托车已安装“地网”防盗芯片。办案民警通过杜某手机安装的防盗APP对被盗车辆进行定位追踪,经过缜密侦查,于3月31日凌晨,在晴隆县莲城镇将犯罪嫌疑人吴某(男  16岁 晴隆县光照镇人)、李某(男  16岁 晴隆县莲城镇人)、黄某(男  12岁 晴隆县沙子镇人)、罗某某(男  15岁 晴隆县光照镇人)、罗某( 男 15岁 晴隆县光照镇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李某、黄某、罗某某、罗某在3月30日凌晨流窜至普安县城作案,盗窃摩托车5辆,涉案金额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工作,侦查员追回了被盗摩托车5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李某已被我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同案犯罪嫌疑人黄某、罗某某与罗某三人系未成年人,且均未满16周岁,依据法律规定不承担刑事责任,公安机关依法将已责令未成年人家属对涉案未成年人严加管教,提高未成年人法律知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机关防盗温馨提示:广大摩托车、电瓶车用户应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安装车辆防盗芯片,最大限度防范车辆丢失、被盗,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夏正贵)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