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供电局:春节前深入帮扶村送温暖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11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班子成员及扶贫工作人员一行10人,到对口帮扶村——普安县新店镇细汆村开展春节前扶贫慰问工作。
 
细汆村地处山区,地少人多,共有人口777户3780人,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10.19%,主要致贫原因为缺乏劳动力、资金,还有部分是因病、因学致贫。计划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2020年同步进入小康社会。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让对口帮扶村的老百姓都能开开心心过大年,普安供电局的帮扶人员自淘腰包,为对口帮扶的34户贫困户每户购买两包大米、一桶油。
 
慰问组每到一户,与扶贫对象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克服暂时的困难,尽早走出困境,并提前祝他们春节快乐。在石阶田组贫困户代多华家,温暖组一行不仅仅送上大米和植物油,还专程转达组织全局员工通过轻松筹为他在医院治病的二儿子已经筹款1万多元。代多华家一家五口,本人、妻子及大儿子都患有精神疾病,小儿子还在读初中,唯一刚刚成年的二儿子年初在外打工时不慎将腿摔断,因无钱医治导致病情恶化,普安供电局在得知此情况后,积极组织员工通过轻松筹为其捐款。一走到泥拉界组贫困户胡礼高家,就看到他家刚刚建成的新房贴着对联喜气盈然。70多岁的胡礼高看到慰问组的,高兴的邀请大家参观他的新家,他说要不是供电局的三天两头跑他家,为他出谋划策知道搞养殖种植,还帮助他家申请到危房改造款,他一家六口有人现在还住在又破又烂的两间木房子里。
 
(花合刚)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