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民政局寒冬送温暖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8E98D40B@E5A0C17E.CD0C795A.jpg.jpg

贞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近日,贞丰县气温聚降,连续几天最低气温达到0度左右。在县民政局召开的干部职工大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冉福江同志指出:“民政人要积极践行总书记 “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的嘱托,不能让一名困难群众挨冻、受饿。这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

极端天气下正是体现民政温情和担当的时候,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民政局流浪乞讨救助站把关心和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在实处,提前采购了棉被、棉衣裤、棉鞋、大米等物资。主动上街服务,加强巡查和救助力度,对政府机关、学校周围、城区街道小巷、商业广场、车站、集贸市场进行逐一巡查,做到不留死角,“发现一人,救助一人。”巡查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给予现场救助,并提供必要的饮食、衣服和药品救助;发现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求助者,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社区、村委会帮助其寻找家人;发现流浪的危重病人送定点医院救治;发现流浪精神病人送县精神病医院治疗,切实做到温情服务和专业救助,让县城区内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心求助、安全回家。

“感激党和政府把救助我们,给了我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被救助者王某由衷说出的一句心里话。

(方亚州)

责任编辑:宋再鑫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