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20块钱被吹进水塘,他伸手去捞,一头栽了进去

微信图片_20170916152144.jpg

“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落水啦”,一位老人站在自家四楼阳台大声呼救,普安县兴中镇铅厂子弟学校一名六年级学生边走边玩手中的20元人民币,谁知手中的钱不小心被风卷飞到路边的水塘里,他便伸手准备将水塘里的钱捞起,不料身体失去平衡,一个“倒栽葱”掉进约3、4米深的路边水塘......

学生:“倒栽葱”掉进水塘,交警叔叔救了我一命

落水男孩名叫小赵,12岁,兴中镇红岩村人,铅厂子弟学校六年级学生,当天铅厂赶集,小赵早上从家里乘坐母亲驾驶的普通三轮车返回学校,同车的还有自己的哥哥,哥哥由于身体不舒服,小赵就陪他到铅厂卫生院输液,母亲送小赵到校后给了20元零用钱就回了家,小赵从医院出来准备回学校,一边走一边拿出母亲给的20块钱在手中叠玩,当走到铅厂廉租房一处工地水塘时,手里的20块钱被风卷进水塘里,他便伸手进水塘里去捞,不料,身体失去平衡,一头栽倒水塘里,“水很深,我在里面挣扎,吃了好几口塘子里的脏水,没有力气了,围观的十多个人就在边上看着,是一个穿着警服的交警叔叔跳下水将我救到水边上,其他几个交警叔叔用拖把拉了上来,我才得救的”,小赵后怕的说。

微信图片_20170916152144.jpg

交警:听到呼救,义无反顾纵身跳水救起小男孩

兴中镇派出所交警中队辅警谭化斌和几个同事当时就在铅厂廉租房三岔路口处查车,听到一名老人大声呼救有人落水,边上还围一群围观群众,交警赶紧冲到水塘处,看到一名小男孩在水里挣扎,情况十分危急,辅警谭化斌没有过多犹豫,纵身一跃,跳进水塘中,将下沉的小男孩拖出水面,经过几番周折将小男孩救上岸来,而小男孩只是呛了几口水,没有生命危险。

“我们交警中队里只有我会一点水性,救援就是要抢时间,抢时间就是抢生命,每早一秒钟救起,小男孩都会多一份生的希望,不论是我还是其他警察看到这样的一幕,都会以挽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也会义无反顾地跳进去”,浑身湿透了的谭化斌这样说。

微信截图_20170916152210.jpg

群众:多亏交警及时赶到,避免悲剧发生

“这个小家伙平常就很顽皮,经常到我家门口玩,前段时间手被摔折了,好了没有几天,我出来看到小家伙手里拿着一张20块钱叠玩,不小心被风吹进水塘里,就蹬在水塘边伸手到水里捞钱,一头栽了进去,水塘很深,大约3、4米,呈垂直状,没有着力的地方,掉进很难爬出来,十分危险。小家伙掉进水塘时引起很多人围观,就是没有人跳进去救,多亏交警及时赶来,将落水的小男孩救了出来,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一名目击者语重心长地说。

目前,小赵同学没有生命危险,已返校读书。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