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细心抄表员主动服务解决留守老人“灯闪”难题

 9月4日,普安供电局抄表员王正龙抄表时,发现家住黔西南州普安县白沙乡关厂村底下寨组的廖老人8月份的用电量比平时少了十多度电。月用电量相差十几度电原本是很常见的事,但细心的王正龙还是察觉到了异常,于是详细询问老人的用电情况。老人说:“只要一开灯,电灯就一闪一闪的,我都不敢用,好几天没用电了”。经检查发现,原来是老人家的空气开关烧坏了。

经了解,廖老人的儿女都在外打工,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俩留守。几天前老人开灯时,发现电灯一闪一闪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不敢用电,每天晚上天一黑就睡觉了,因此用电量相对减少。再加上两个老人行动不便,又不会用手机,联系不上供电所的人,因此一直拖着。后来听邻居说可能是开关坏了,就托人从集市买来开关,等供电所的人来后再处理。

了解情况后,王正龙二话不说拿起工具迅速帮老人换开关。装上新开关后让老人开灯,试一下灯亮不亮,“咔”一声响电灯亮了!两个老人脸上顿时露出开心的笑容。王正龙随后把供电所电话及他本人的电话留给廖老人,并叮嘱两老,以后家里没电就让邻居给供电所或者他本人打电话,他们会第一时间赶来处理。
(潘苇)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