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多彩文化万里行”在普安举行 万余人徒步13.8公里

22.jpg

活动现场
23.jpg
活动现场
24.jpg
活动现场
8月6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厅主办的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多彩文化万里行”在贵州黔西南州普安县举行。来自贵州全省各地的一万余名爱好者参加了徒步13.8公里活动,一位60余岁的老人用木叶吹歌,为大家增添了活动氛围。
10点整,徒步爱好者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身着红、黄、蓝三色服装的运动员,从贵州普安江西坡世界茶源广场出发,经过柏油、木栈道、彩砖、石板、砂石等路段,在万亩茶园间,绵延13.8公里,宛如一条彩带,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
“赛道上传来悠扬的木叶音乐声!”赛道过木栈道约一公里处,人群中传来优美的音乐。这种特别的音乐,引来无数运动员驻足观看。
“这个木叶不太好,吹出的声音达不到最佳音质。”
记者走近一看,用木叶吹歌的是一位身着苗族服饰的老阿姨。老阿姨告诉记者,她是贵州普安人,连续三年参加了县里组织的徒步行活动和其他活动,每年都拿到了奖金。木叶吹歌是她的拿手本领,平时干活也用木叶吹歌。
此次活动,共设置5个签到点、4个补给点及医疗服务站。在特定路段有文化展示、风情展演和快闪活动,吸引参与者互动和分享。
组委会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的抽奖环节。一等奖2名、奖金各2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30名、奖金各200元,幸运奖200名。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