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为有效预防电气引发火灾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普安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对辖区电气进行了综合治理。

一是全面排查。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重点检查酒店宾馆、网吧、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线路情况,商场、超市销售的电信电缆、电器、电器附件,以及燃气销售点、加油站等存在安全隐患率较高的区域。共检查电器经营户189户、燃气销售点17个、加油站6个、酒店宾馆及网吧70家,责令下架电信电缆42圈、无CCC认证标识电饭煲2台、无中文标识手机充电器9个,排除消防栓过期、线路老化安全隐患3处。
二是督促指导。指导经营户根据《黔西南州2016流通领域家电商品质量抽查统计表》所抽查的产品进行自查,重点查看出厂产品包装上或随机文件中是否有相应的QS或CCC标志,查验出厂产品的铭牌或标志(证书编号)与获得的生产许可或CCC证书是否一致,要求发现有表中所述不合格产品立即下架处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同时要求经营户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健全进销台账,并对用户提出的意见或质量问题进行记录并及时反馈,进一步规范经营市场。
三是整改回访。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在责令改正期限到达后组织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查处经营单位违法行为。目前相关隐患整改和回访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邓渝)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