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民盟黔西南州委到兴义市开展中药产业情况调研

proxy.jpg
民盟黔西南州委到兴义市开展中药产业情况调研。
proxy (1).jpg
民盟黔西南州委到兴义市开展中药产业情况调研。
 
为深入了解黔西南州中药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提出对策建议,助推黔西南州中药发展,6月14日,民盟黔西南州委副处级领导干部、原专职副主委徐祖琴,民盟州委宣传部部长张祺,社会服务部部长吴时飞,办公室副主任伍亮,民盟兴义市工委专职副主委田涛,州委党校副教授罗玉翠等一行到兴义市开展中药产业情况调研。
兴义市扶贫技术指导中心主任李国富及中药材和茶叶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陪同调研组先后到白碗窑贵州汇源森有限公司、则戎兴义首草谷中药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中药材生产、加工、销售情况,与企业部门负责人共商发展思路,助推兴义市中药产业发展。
 
据了解,兴义市中药材资源丰富,野生药用植物达1000余种,如石斛、白芨、重楼、艾纳香、金银花(黄褐毛忍冬)、半夏、杜仲、黄柏、倒提壶、厚朴、麦冬、乌梅、枇杷叶等。近年来随着中药市场的不断开发利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对中药的需求日益增加,国际对中药,尤其是植物药的需求近年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国际市场的植物药已达400 亿美元的份额,每年都以近20%的速度增长。优质药材资源是中药产业链的关键,中药产业的上游是药材的种植,如何健康可持续地发展是当前中药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费伦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