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供电局:“另类竞聘”开启“不一样”的用人渠道

亮点黔西南讯 3月14日,来自普安供电局各部门的33名员工参与竞聘该局盘水供电所提供的24个岗位,在竞争激烈、如火如荼的岗位竞聘中,该局员工大显身手,向自己心仪的岗位发起冲击,希望能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摘取胜利果实。
 
据悉,为了调整组织构架,优化人员结构,将优秀的人才选拔到合适的岗位,结合南方电网公司“创先”工作思路,普安供电局大胆革新,将该局盘水供电所员工及岗位“重新洗牌”,拿出6个班组长、1个供电安全岗和17个配网综合岗供原有职工和其他部门员工公开竞聘,按照德才兼备、能者上、庸者下、公平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立足现实、公正公开、科学合理、规范高效选拔岗位人才,逐步建立和完善员工动态管理机制,为实现基层供电所精益化管理铺平道路。
 
据了解,为达到公平、公正、真正选拔岗位人才的目的,该局特意从上级供电部门聘请技术专家全程参与竞聘工作,由技术专家按照供电所技术技能岗位标准,于开考前2小时在“密闭”的环境下出题,试题内容包含供电所管理、岗位专业技能、应知应会技能,以及营销、资产管理、GIS等系统应用,基本涵盖供电所所有业务技术技能。并采取试后现场阅卷、改卷,实操现场评分,面试现场评分的方式确保竞聘工作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实施,为规避考生的舞弊行为,该局还实施竞聘过程全程录像,并由人力资源部、监察审计部、市场营销等部门共同监考。
 
“这次考试和我们平时的工作息息相关,考的是你平时的真实水平,没有投机取巧可言”参聘的员工周志波说。
 
“之所以要实行岗位重组,就是为了规避‘抄表的只会抄表,对营销系统就一窍不通;搞线路的只会上杆操作,下杆后一旦涉及资料整理就是马大哈’;本次竞聘就是要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也就是每一位员工都要掌握供电所的应知应会技能,综合业务技术技能要过强、过硬”盘水供电所所长李宇志表示。(潘苇 王学志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