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供电局:降损“利剑行动”见成效

亮点黔西南讯 “浙江大酒店计量装置出现的问题现已处理,追补电量28880度,挽回20631.872元的经济损失。”日前,安龙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志涛告诉笔者对浙江大酒店开展降损“利剑行动”取得的成效。

谈到浙江大酒店计量装置问题还得追溯到六天前。3月9日,黔西南州供电系统反窃电联合整治行动在安龙开展,检查组分别对该局供电范围内的宾馆酒店、网吧、KTV、商业店铺和高损台区等进行检查。
“检查到浙江大酒店的时候,当我们用仪表测量时,发现计量装置上所显示的电流值与测量的不一致,而且出入很多,少了一半的电流,仔细检查计量装置的封圈完好无损无动过的痕迹,如果不借用仪器的话根本发现不了。”该局参与检查人员张俊对当时的情况历历在目。
少的那部分电流跑去哪里了呢?是人为还是计量装置的问题呢?问题在检查组脑海里左右徘徊。
为弄清真相解双方疑惑,之后该局与酒店负责人联系达成共识后,现场对计量装置再次测量,看到测量结果与之前一样后,立即更换新的计量装置,并对拆下的计量装置进行现场解剖,认真查找电流消失的原因。
“经过我们现场拆开来看,计量装置从外到内都没有什么异常,排除人为因素,可以断定是计量装置故障。”在现场,该局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宣华在酒店负责人及其随同人员们的亲眼见证下,从计量装置封圈开始,由外到内有序地检查拆开计量装置,经过半过多小时终于弄清了导致计量装置上的电流与实际电流不一致的原因。如今更换过后的计量装置二次回路电流与装置上显示的电流基本一致,保证了精确地计量。
据了解,以上只不过是安龙供电局开展降损“利剑行动”中的一个缩影,该局在开展降损“利剑行动”过程中,不靠经验借助科技手段的转变,切实将降损工作抓得更细、更实。
(陈大军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