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近亲结婚不合法 普安法院审理一起无效婚姻案

亮点黔西南讯  3月13日,普安县人民法院正在龙吟镇审理一起无效婚姻案件。一位妇女大声说到“亲上加亲,这在我们这根本就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怎么还犯法了?”旁边的人也都附和到“就是,就是,这稀罕了……”,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情绪都非常激动。

3月1日,普安县法院受理谭某某起诉李某婚姻无效一案。原告谭某某称:“与被告是近亲结婚,请求宣告婚姻无效。”本案法官在向被告送达庭前材料时了解到,被告因工受伤致残,瘫痪卧床,无法行走,并且当地村组干部向法官反映,由于当地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近亲结婚现象非常普遍。了解这一情况后,本案主审法官决定到双方家中审理,一来为了方便行动不便当事人,二来对近亲结婚的违法性进行法治宣传。
3月9日,本案如期进行审理,被告所在村组百余名群众参与旁听。庭审中,被告认可其与原告是亲表兄妹,原告也提交村委会出具证明来证明双方亲表兄妹关系,查明该情况后,主审法官当庭审判双方的婚姻无效。审判后,被告及旁听群众情绪激动,认为他们这种婚姻关系是亲上加亲,祖辈中多数都是这样婚姻,无法接受这样的判决结果。随后,主审法官将庭前准备的关于近亲结婚违法性与危害性的相关宣传资料向被告旁听群众进行宣传,双方代理人也积极参与宣传、讲解。经过40多分钟的宣传,被告及旁听人员接受判决结果。
判决及法制宣传后,法院对双方的子女抚养及财产分割进行了调解,由于原、被告的两个子女长期跟随被告生活,与被告已经建立稳固的父女感情,被告要求抚养两个女儿的请求,考虑被告身体缺陷,抚养两个子女负担重,经主审法官及原告代理人劝说,原告自愿支付每月400元的抚养费用并放弃共同财产。
此案圆满结束,达到了审理一案,宣传一片的效果。(谭丹  柯昌俊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