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15万亩茶园借茶界台商增效助力脱贫攻坚

微信截图_20171012105051.jpg

考察团到碧痕镇东风村考察该村20000亩茶叶基地。

10月10日,台湾茶叶进出口公司、台湾天宝祥茶业公司、贵州国安社区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在晴隆县副县长谌洪川和县茶叶局高级农艺师贺伯虎的陪同下,到该县碧痕镇东风村考察该村20000亩茶叶基地。

在座谈会上,副县长谌洪川介绍,晴隆县为全省深度贫困县之一;该县有茶叶面积15.2万亩,盛产期茶园约10余万亩。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方面的深度开发,效益不太理想。为了深挖茶产业潜在价值,县委、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将借助上述茶界台商对该县茶园进行种植、加工、管理和品牌的升级打造,实现“公司+合作社+茶农”的互利共赢深度合作茶园管理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高级农艺师贺伯虎说,日前,考察团已经深入到晴隆各茶叶支柱产业乡镇,对茶叶基地的茶叶品种、生产历史、现状和茶叶生产条件、加工生产设备、产品开发情况等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

台湾天宝祥茶业公司、贵州天宝祥老工艺茶业公司董事长赵宁焰说,国内茶叶结构调整,给贵州茶产业发展带来良好机遇,公司将充分利用晴隆区域特定自然气候,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做强做优茶产品,创制精品,提高茶园整体经济效益。

台湾茶叶进出口公司李宏志说,贵州茶叶生产规模令人羡慕,特别是晴隆茶叶生产环境和气候条件有利于开发高端精品茶,他们对晴隆茶叶生产,产品开发,市场销售情况作进一步了解以后,结合市场需求开发适销对路的茶叶产品,回去之后他们将尽快拟订合作开发框架,制定合作措施。

贵州国安社区科技有限公司王秩楠总经理说,他们公司主要做电子商务;如果晴隆茶叶得到全面提升和改造,他们将力争做好晴隆茶叶的销售工作。

考察团一行在东风村茶叶基地采集了各种茶叶品种、土壤的样品,还对该村尚未开发的万余亩荒山非常感兴趣,说是这些荒山能为该村在老茶园更新换代提供资源转换保障。

(方 卿)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