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种植4.1万亩蔬菜 远销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

今年9月以来,义龙新区制定《义龙新区2017年产业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方案》,按照“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基本要求,在德卧、龙广等9个镇科学规划种植优质蔬菜4.1万亩,预计实现产量8.2万吨、综合产值1.64亿元,菜农人均净增收2000元,有效带动4000贫困人口脱贫。

贵州金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集蔬菜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一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新区主要从事蔬菜种植、加工、销售、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等,形成以企业促进产业规模化扩张、以产业规模化扩张促进企业发展“双赢”格局,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种植发展模式,打造“金州龙”品牌,遵循“品种调优、产业调特、规模调大”的原则,不断推进现代农业向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在蔬菜种植中,义龙新区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市场运作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示范带动、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等措施,把农村家庭一家一户分散经营的模式联合组成“联合舰队”,打造“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特色优质蔬菜产业,种植优质白菜、青菜、芥蓝、菜芯、上海青等蔬菜品种,大力推动“黔货出山”,实施蔬菜种植“泉涌”工程,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种出的金州出口蔬菜远销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及香港、澳门、深圳、广东等地,助推贫困户靠种植蔬菜精准脱贫。
 
(吴古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