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莲城市监分局开展中秋月饼大检查 杜绝“三无”食品流入市场

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jpg

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

执法人员在月饼生产小作坊检查.jpg

执法人员在月饼生产小作坊检查。

“中秋节”即将临近,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的月饼,近日,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莲城分局开展中秋月饼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从事月饼生产的小作坊、月饼零售经营户、超市为主要检查对象。一查生产加工小作坊对原材料的采购渠道是否合法、正规;加工制作食品时是否违法使用添加剂;二查流通领域经营户、超市是否索要购货发票等相关凭证,是否存在虚假标识等违法行为,杜绝“三无”食品等流入市场。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不生产、销售有毒有害的食品,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一定要注意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不要购买“三无”月饼。

通过检查,强化了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了节日市场经营行为。截止目前,已检查生产加工月饼小作坊6家,经营户3户,超市3家,暂未发现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田静 黄平)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