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下五屯街道从“五个方面”推进新型农村养老保收缴工作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是一项惠及民心的民生工程,涉及到全办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确保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兴义市下五屯街街道提前动手,多措并举确保今年养老保险收缴工作顺利开展。截至8月4日上午11时40分,全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参8200人,已参保人5319人,已征缴总金额718300元,参保率达到64.87%,3个村超任务完成。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该办召开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工作部署会,要求全办7个村(社区)切实把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养老保险收缴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明确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工作人员思想认识,找准工作着力点,全力以赴推动此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同时,实行一周一通报,半个月一调度。
 
二是落实责任,分片负责。全办进一步健全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责任体系,科学分工,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村(社区)、每一个责任人,同时,每一个责任人与驻村干部一道分片负责,做好此项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使城乡居民看得明、听得懂、算得清、记得住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和覆盖面,确保养老保险收缴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同时,逐步实现由“养儿防老”到“国家养老”的观念转变,增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加强养老收缴工作管理。针对外出人口多,工作难度大的现状,转变服务理念,推行服务代理,采取“先易后难、先近后远”的办法,积极主动联系,创新收缴方法,切实提高参保率。根据养老保险工作任务数及续交工作,严格按照“不晚一天、不漏一人、不少一分”的标准做好养老收缴工作,截至8月4日上午11时40分,全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参8200,已参保人5319,已征缴总金额718300元,参保率达到64.87%,3个村超任务完成。
 
五是完善资料,规范建档。人社中心、各村(社区)做好参保人员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填写参保登记表,并及时录入电脑,建力好电子档案。
 
(章晓)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