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讲晴隆美食好故事·讲好晴隆美食故事”大赛决赛举行

1 (7).jpg

6月29日,讲晴隆美食好故事·讲好晴隆美食故事大赛决赛在晴隆县沙子镇“四方五共”美食广场隆重举行。

1 (13).jpg

讲晴隆美食好故事·讲好晴隆美食故事大赛决赛现场。

6月29日上午,讲晴隆美食好故事·讲好晴隆美食故事大赛决赛在晴隆县沙子镇“四方五共”美食广场隆重举行,12名讲述人在此角逐。据了解,通过前期组织全县作家创作评审,评选出45篇晴隆美食好故事,并于4月15日至16日在晴隆县抗战文化广场开展了讲美食故事大赛预赛。经过紧张、精彩地角逐,评选出了优秀选手22名,作品22件,其中前12位选手10篇晴隆美食好故事进入此次决赛。

1 (11).jpg

晴隆县委副书记、县长查世海致辞。

晴隆县委副书记、县长查世海致辞。查世海指出,长期以来,晴隆县人民植根本土文化,博众家菜品之长,以晴隆地方特产为主要食材,打造出了品种繁多的美食佳肴,这些特色美食承载着晴隆悠远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在此基础上,通过全县上下的努力,2016年,晴隆县被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中国三碗粉美食之乡”的美誉。

查世海说:“在这个讲述“美食故事”的大舞台上,希望所有的参赛选手借此平台,大力发扬精益求精、勇争第一的精神,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活动,进一步挖掘晴隆深厚的美食人文文化资源,发扬悠久的美食人文文化;同时提升晴隆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简单致辞后,选手们依次闪亮登场,用生动的语言向观众、听众展示了一个个精彩的美食故事,诠释晴隆悠久的特色美食文化内涵。 

1 (2).jpg

选手鄢娇讲述莲城“凉剪粉”的传说。 

1 (6).jpg

选手张福丽讲述晴隆八大碗。 

1 (4).jpg

选手正在声情并茂地讲述晴隆美食故事。

1 (15).jpg

评委对选手进行打分。 

1.jpg

讲述者获奖名单。

8.jpg

创作者获奖名单。

经过认真、严格的评选,最终产生了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

1 (8).jpg

为讲述人、创作人金奖获得者颁奖。

通过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出了晴隆旅游和美食的强烈吸引力和广阔发展前景,对弘扬晴隆美食文化、挖掘餐饮文化内涵,推动晴隆旅游业、餐饮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1 (5).jpg

观众在台下认真聆听。

1 (1).jpg

选手在台下玩起了自拍。

1 (10).jpg

出席领导与评委合影留念。

活动以讲故事和穿插文艺表演节目的形式进行。

1 (3).jpg

黔西南本土知名歌手吴廷朋倾情献唱。

1 (16).jpg

彝族原生态舞蹈《阿妹戚托》。

亮点黔西南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