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听美食故事品晴隆佳肴 晴隆辣子鸡节火爆开幕

 1 (11).jpg

6月29日,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晴隆辣子鸡节开幕。

6月29日,以“共享山地美食,助推产业发展,聚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晴隆辣子鸡节在晴隆县沙子镇“四方五共”美食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观众可以免费品尝美食辣子鸡,听晴隆美食故事,观赏斗鸡、文艺节目表演等。

此次活动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贵州省黔菜文化研究会、黔西南州饭店餐饮协会、晴隆县餐饮协会承办,晴隆县宣传部、县投促局、扶贫办、工科局、农业局、文体旅广局、财政局、市监局、公安局、沙子镇党委政府、团委、草地中心、茶业局、旅游公司、文联、作家协会、餐饮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相关农特企业等协办。

1 (4).jpg

晴隆辣子鸡节在晴隆县的沙子镇“四方五共”美食广场举行。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敏尔、省长孙志刚提出的“让绿色农产品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红利”,“黔货出山”,“让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风行天下,让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指示精神及州委、州政府召开的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会议精神,进一步宣传推介中国饭店协会授予晴隆的中国“三碗粉”美食之乡称号,唱响中国金州“三碗粉”及“晴隆沙子辣子鸡”品牌,展示晴隆美食文化和绿色生态、健康食材形象。

1 (10).jpg

晴隆县委书记张国志致辞。

晴隆县委书记张国志致辞。他首先对现场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张国志说:“长期以来,晴隆县受限于山高、谷深、坡陡的自然环境制约,全县还有6.95万没有实现脱贫,是全州贫困人口最多、贫困发生率最高、贫困程度最深的县城之一,也是贵州省50个重点贫困县之一。当前,全县以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推动山地美食与山地脱贫相结合,直接主动对接中国饭店协会、贵州省黔菜文化研究会,与各方共商,形成共识。致力于搭建平台,发展晴隆县民族特色餐饮和旅游业,带动种植业、养殖业、食品加工业等发展,树立山地饮食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典范,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让更多的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稳定脱贫。我们还真诚地欢迎国内外有品牌、有经验、有实力的优质企业来晴隆投资兴业,来挖掘晴隆美食文化资源,倾力塑造晴隆美食文化品牌”。

1 (12).jpg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杭帮菜博物馆馆长戴宁讲话。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杭帮菜博物馆馆长戴宁讲话。戴宁指出,希望通过美食节的举办,进一步挖掘晴隆美食文化的内涵,打造山地特色的餐饮,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也希望晴隆县人民政府深入挖掘民族优秀的饮食文化、秉承传统制作工艺、开发现代发展模式,尽快制作完善相关标准体系,使其向产业化靠拢,逐步形成系列产品,壮大山地美食产业及产业链,打造小品牌带动大产业脱贫的发展模式,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1 (26).jpg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谭辉宣布辣子鸡节开幕。

1 (14).jpg

“三碗粉”产业发展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1 (13).jpg

授予晴隆县“中国三碗粉美食之乡”牌匾。

开幕式上,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杭帮菜博物馆馆长戴宁授予晴隆县沙子镇“中国辣子鸡美食小镇”牌匾 ,授予晴隆县“中国三碗粉美食之乡”牌匾。

1 (22).jpg

师傅们开始忙碌起来。

1 (23).jpg

制作秘制辣酱。

此次美食节,立体的展示了晴隆美食文化、绿色生态、绿色健康食材、特色美食和优质农特产品,活动汇聚了全县数十家绿色食材基地、农特企业、餐饮企业及黔西南州知名绿色食材基地农特企业或商家带来的各种名特优美食和绿色食材。  

据了解,晴隆辣子鸡是以当地农村放养的优质土公鸡为主要材料,配以优质干辣椒(或青椒)、大蒜、生姜、花椒等辅料,经过精心制作而成的具有地方特色风味的上等美食,其色、香、味俱佳,做法考究,集香、辣、糯、麻为一体。

1 (24).jpg

评委们对作品进行评选打分。

1 (15).jpg

领导嘉宾参观品尝美食。

1 (2).jpg

吃货们开抢!抢先品尝美味。

1 (1).jpg

新出锅的辣子鸡。

1 (16).jpg

令人垂涎三尺。

1 (19).jpg

给辣子鸡大赛获奖者颁奖。

1 (21).jpg

合影留念。

1 (20).jpg

合影留念。 

此次晴隆辣子鸡节包括“讲晴隆美食故事”、“赏民族歌舞”、“品晴隆佳肴”等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观众可以免费品尝美食辣子鸡,听晴隆美食故事,观赏斗鸡、文艺节目表演等。

1 (5).jpg

讲晴隆美食故事活动—讲晴隆美食好故事·讲好晴隆美食故事。

1 (8).jpg

斗鸡表演。

1 (3).jpg

来自晴隆的调酒师利用本地茶酒等进行花式调酒表演。

1 (25).jpg

黔西南本土知名歌手吴廷朋倾情献唱。

1 (7).jpg

彝族原生态舞蹈《阿妹戚托》。

1 (18).jpg

合唱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亮点黔西南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