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亮点话题

“假结婚”是拿神圣的婚姻当儿戏

 结婚本是一件神圣的事情,现在却成了中介机构钻空子牟利的工具。如今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由于受购房资格的限制,一些人为了买房子就把心思动到了“假结婚”上,并形成了完整的利益链条。“假结婚”其背后暗藏诸多风险,一旦领了结婚证,一方达到目的,另一方却又不同意离婚了,可能会陷入旷日持久的诉讼中。(3月28日,中新网)
 
楼市持续火热,北上广的房价一再高企,各地相继出台了限购政策。其中,婚姻状况往往卡住了很多人的购房资格。因而催生了一个隐秘的灰色市场,帮人骗取购房资格,那就是“假结婚”。一些组织已经将假结婚,打造成一个“产业链”,成功一单就是5到10万元。把结婚这一原本十分严肃、十分神圣的事情当成了儿戏。
 
“假结婚”业务纯粹就是“卖人”的生意,中介公司明目张胆地充当了“人贩子”。虽然中介公司让“结婚”双方先签婚前财产协议,然后领结婚证、购房、更名、离婚。一连串的流程看起来完美无缺,而且表面看都是“合法”的,但实质上是钻了政策的空子,欺骗了法律,也欺骗了办证部门。但不管怎么样,中介公司开展这项目业务本身就是非法的,因为他们经营范围内绝对不可能有这样的业务。这样的“非法交易”,破坏了国家的法律,是在破坏别人神圣的婚姻。
 
对于购房者来说,为了购房进行假结婚,看似占到了便宜,获得了“利益”,实际上失去的恐怕更多。婚姻开不得半点玩笑,购房者为了购房假结婚,说明其没有诚信,结婚这样严肃的事情都可以胡来,为了利益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呢?再说,婚姻是有档案纪录的,在短短的时间内“结婚”又“离婚”,以后谁还敢与他结婚呢?就是全身长满了嘴,又怎么能说得清呢?这样可以让那些办过“假结婚”的人一辈子生活在阴影之中。
 
对于那些出卖自己,与人假结婚的“对象”来说,表面上看来钱比较快,与人办一下“手续”就能拿到几万元的钱。但为了利益,实质上是拿自己的声誉,拿国家的法律在做交易。有了婚姻记录,就不可能消除了,可能使自己的身价大跌,可能会影响自己终身。再说,如果被人举报,被查处,不仅把自己的名声搞臭了,而且这些非法收入也会被没收,还会被罚款和拘留等,到时有可能会偷鸡不成反蚀了一把米。
 
“假结婚”让婚姻也可以买卖,是拿神圣的婚姻当儿戏。违反国家的法律,有违社会的公序良俗,一些人因此获“利”,也注定会有一些人因此受害。因此,有关部门一定要采取措施打掉这个怪物。如:北京市日前就出台规定,夫妻双方购房时,必须在房本上署夫妻双方的名字。也就是说,如果“假结婚”,房产证上也必须署“假夫妻”两人的名字,这房屋也就成了假“夫妻”俩的共同财产。这样彻底断了一些人“假结婚”的念头,这也就从根本上杜绝了“假结婚”现象的发生。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