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举行突发性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_1.jpg

演练现场。

4月20日上午,册亨县2018年突发性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应急演练者楼街道中心学校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防治地质灾害,建设美好家园”,由册亨县人民政府主办,册亨县国土资源局、者楼街道办、者楼街道中心学校联合承办。

转移伤员.JPG
转移伤员。 
此次演练模拟连日来,全县普降大雨,者楼街道中心学校后山出现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险情。当天上午9时许,总指挥长立即宣布启动《册亨县办2018年度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安全警钟响彻校园,地质灾害抢险队、医疗救护组、安置组、现场清理组等马上赶往现场,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全校3500余名师生及26户教职工在接到紧急疏散信号后,在指导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按照演练方案既定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安全避险区域,并得到妥善安置。整个演练过程预警及时、指挥到位、组织有序、处置果断,达到了预期效果。
紧急撤离_1.jpg
 紧急撤离。
本次演练既是对全县防灾减灾应急体系建设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提高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的快速反应、决策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增强学校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意识,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应急能力,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蒙福昌)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