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司机占用避险车道休息好危险 兴义高速路政依法劝离

IMG_20171226_200135_副本.jpg

路政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

2017年12月26日21:18正在执行路政巡查任务的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安龙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潘登科、李烨巡查至汕昆高速公路平安村特大桥右幅避险车道时发现一小车停在避险车道之中后,及下车设置安全标志,并询问驾驶员车辆情况。

经现场询问得知,驾驶员和全车四名乘客是因为想找个休息的地方抽支烟,路政执法人员当即提出了严厉的批评,避险车道是在高速公路长陡下坡路段行车道外侧增设的供速度失控车辆驶离正线安全减速的专用车道。随意占用十分危险,如遇后车刹车失灵又不明情况可能产生严重的交通事故,严禁非失控车辆占用,失控车辆占用后也应该第一时间在后方150米出设置反光三角警示标志并报警救助。

经过执法人员现场批评教育,驾驶员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今后加强高速公路安全知识的学习,保证绝不再犯类似错误。

(潘登科)

责任编辑:宋再鑫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