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一货三轮心存侥幸违法载人被查获

现场照片2_看图王.jpg

货运三轮车上载客。

3月31日17时许,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坡妹交警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查获一起三轮摩托车载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辆货运三轮车上载客8人。

现场照片_看图王.jpg

当日下午17时许,执勤民警巡逻到纳福村堡上组路段时,发现前方开来的一辆三轮摩托车,车厢内挤满了人,远远看见三人坐在车厢边缘处“悬挂”着,该车辆在行驶中左右摇晃,非常危险。见此情形,民警立即通过喊话责令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停下后,经检查发现,该车货箱内有七把凳子,车箱内坐了6人,中间还堆有一些货物,三人坐在驾驶室内。
民警核实该三轮摩托车违法超员的情况后,立即责令该车驾驶员潘某出示机动车驾驶证等证件、经盘查,该驾驶员潘某支支吾吾,半天才出示证件。经询问,潘某交代,其家就在附近,车上的乘客均系本村村民,今天约起去看望生病的亲戚,以为短短距离,不会有任何问题,没想到被民警巡逻时发现“逮”了个正着。
现场照片4.jpg
针对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对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后将村民安全转运。民警告知驾驶员,货运三轮摩托车属于载货车辆,搭人是违法的。同时向群众宣传搭乘此类三轮摩托车的危害性和危险性。随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暂扣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并对该车驾驶员给予扣6分罚款两百元的处罚。
册亨交警提示,货运三轮摩托车为载货车辆,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载客行驶中,如遇急转弯、急刹车,容易导致乘客受伤。车祸猛于虎,为了自身安全,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切勿搭乘报废车、拼装车、载货货车、拖拉机等非营运载客机动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身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吴业锋)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