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纳福街道开展春节期间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图1.JPG
册亨县纳福街道开展春节期间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群众看宣传展板图片.JPG
群众观看宣传展板。
 
1月29日上午,册亨县纳福街道司法所与县交通局、司法局、工会、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单位利用春节期间大学生、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到客运站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关爱农民工、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等法治宣传。
 
此次宣传针对返乡过春节的农民工、大学生,发放和与平常生活相关的《公共法律服务手册》《法律援助手册》《禁毒知识手册》《农民工维权手册》《法律经典小案例》等,并在活动现场设置交通安全知识展板,通过交通事故警示案例提醒过往群众出行要选择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部分宣传人员将普法宣传资料送上车,宣传人员现场讲解务工过程应该签订正规的劳务合同,如果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该怎么走法律途径维权,介绍法律援助程序。并告诫群众出门在外,要注重对毒品的防范。
 
宣传人员向客运站内等车的群众发放法治册亨宣传海报,并现场演示法治APP的下载、安装和操作流程。群众只需扫描下载法治册亨APP二维码并安装后,即可免费获得法律咨询解答、法律援助、公证业务办理等。
 
通过此次多单位的联合法治宣传,让返乡大学生、农民工增强了多方面的法律意识,“法治册亨”的推广更是让广大群众有了随身携带的“法律顾问”,以后能更好的用“法治思维”解决所遇到的问题。
 
(罗克艳 金浩)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