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青山镇:春节期间群众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2.jpg

苗族芦笙串花舞。

1.jpg

 舞蹈《中国美》。

亮点黔西南讯 为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活动,彰显青山镇文化内涵及民族风情,让广大农民在欢声笑语中渡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春节期间,普安县青山镇党委、政府举办“活力青山”系列群众文体活动,活动项目有:篮球赛、广场舞大赛及苗族民族风情展演活动、篝火晚会,向老百姓推出丰盛的“文化大餐”。

3.jpg

篝火晚会。

2017年元宵节晚上,在青山体育休闲广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广场舞大赛。来自全镇各社区、各村的12支群众舞蹈团队竞艺赛场,500余名选手无论男女老少都着装艳丽,神采奕奕,在欢快的鼓乐声中尽展优美舞姿,令人赏心悦目,充分展示出青山镇群众文化的靓丽多彩。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兄弟县乡镇晴隆箐口代表队、楼下代表队参赛。青山镇副镇长陈芳致欢迎词;县妇联主席董凌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广场舞蹈,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群众健身舞蹈,以其浓郁的现代生活气息和潇洒舞姿,为广场艺术增添亮丽色彩。在青山越来越多的社区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更加热衷于广场舞蹈这种娱乐健身的锻炼形式,纷纷组建队伍或积极参加各种广场舞蹈社团活动,并自编自创节目,风格各异,舞姿优美,体现健康向上的现代生活气息,广场舞蹈在社区得到了蓬勃发展。

目前,青山镇拥有各种舞蹈社团12个,群众参与人数超过万人。

在大赛现场,每支代表队都展示了最高水平,选手中最大年龄的78岁,最小的只有7岁,他们均以激昂的热情和动人的舞姿,在广场上尽情挥洒青春的活力,激情表演了秧歌舞、腰鼓舞、民族舞、健身操等舞蹈,精彩的表演博得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出社区群众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健康文明生活的美好追求。比赛期间还串演了精英舞蹈学校的小朋友表演的儿童舞蹈和天籁之音培训中心的古筝表演,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镇镇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结束后,广场上点燃了篝火,上千群众载歌载舞,尽情狂欢,奏响“夜郎古镇”的和谐乐章
“政府搭台,群众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农民成为农村文化活动的主角。让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和正能量,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据了解,节日期间,青山镇镇充分发挥体育休闲广场、村活动室等文化阵地作用,通过开展乒乓球比赛、趣味运动会、卡拉ok 比赛、苗族风情展演、拔河赛等群众喜爱的文体活动,以此方式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节日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保建武 常必鹏 马安稳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