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弼佑:“特惠贷”分红“分”出美好生活

图片6.jpg

册亨县弼佑镇组织部分精准扶贫户举行“特惠贷”入股分红发放仪式。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脱贫摘帽”有实有据,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致富。近日,册亨县弼佑镇组织部分精准扶贫户举行“特惠贷”入股分红发放仪式。

据统计发放2016年贫困户参与三变改革“特惠贷”入股第二次分红共372户,分红资金111.6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18.6万元;2017年贫困户参与三变改革“特惠贷”入股第一次分红共264户,分红资金66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13.2万元。参与此次活动的精准扶贫户共计400余人。

据了解,“特惠贷”精准扶贫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是专门为农村贫困农户提供的信贷产品,该政策主要为全省各级扶贫部门确认的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农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低利率、低成本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 无需担保抵押。贫困农户在不承担经营风险的前提下,贷款50000元,每年入股分红可获得2500元入股金。每户每年按投资比例参与分红,政府监督公司按第一年6%、第二年7%、第三年8%比例对贫困农户进行年度分红。

据弼佑镇扶贫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我们分红的真实性,同时利用“特惠贷”分红发放仪式对贫困户进行扶贫政策、产业发展等进行宣传,让他们尝到“特惠贷”甜头,真正享受到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弼佑镇1474精准贫困户中,已有678户申请参会“特惠贷”入股分红帮扶:涉及资金3390万元,其中372户贫困户已享受第二年的分红资金,贫困户直接受益共281.1万元。

(韦朝香 罗杨春)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