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审计局 “三注重”严查“坐收坐支”行为

近年来,册亨县审计局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转变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模式,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查被审计单位“坐收坐支”行为,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取得实效,强化审计监督职能。
 
一是注重原始凭证审核。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非税收入的真实性、完整性。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负责对被审计单位的会计凭证进行认真审核,重点对非税收入进行细心的统计,并对其收入的真实性进行分析,查清是否有弄虚作假,坐收坐支的违规现象。
 
二是注重突击库存盘点。审计人员在未事先通知被审计单位的情况下,突击盘点被审计单位库存现金,重点检查被审计单位保险柜中现金是否与账上相符,并对其保险柜中未入账原始票据进行认真分析,审查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支出是否合法合规合理。
 
三是注重法律法规学习应用。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重点学习“坐收坐支”与“小金库”定性法规及处罚条例。在审计过程中,通过各种途径收集“坐收坐支”与“小金库”定性法规及处罚条例,审计组对收集到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集体讨论,并将其运用到本次审计中,确保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定性准确无误。
 
(张凤)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