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运用大数据引领精准扶贫

亮点黔西南讯 8月20日,黔西南册亨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欧阳川与贵州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罗副主任代表双方就册亨县大数据村域经济服务社(农村金融服务站)项目签订协议,县政府办、气象局、财政局、县人行、投资促进局、工科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大数据村域经济服务社(农村金融服务站)是依托贵州农经网已有的网络服务平台和覆盖到村的组织管理体系优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行、社会参与”的原则,以市场化手段构建集农村金融服务、农产品信息发布及农村电商服务、乡村旅游服务、农业科技及便民服务、大数据采集分析及应用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运营体系,完善基于“互联网+”的农村现代综合服务体系。为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解决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可得性不足等问题。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册。亨县气象局通过积极与贵州农经网对接,将大数据村域经济服务社引入册亨,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农村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服务、便民服务、大数据应用服务与村级集体经济融合发展,打通“黔货出山”和“网货下乡”双向通道,助推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实现助农倍增,促进农业经营方式、农民生活方式和农村社会治理方式的全面转变,促进农村经济、农民生活加快转型升级。依托“互联网+”将扶贫精准到乡、精准到户。
(喻理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