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消防大队开展村级党支部书记消防安全培训

 11111.jpg

日前,贵州册亨消防组织100余名村级党委书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大队消防教员利用多媒体课件,理论结合实际,向全体参加培训的村干部讲解了火灾案例、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础知识、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如何做好农村消防工作等内容。重点介绍了《贵州省农村消防管理规定》,如何做好农村消防工作,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改,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火灾扑救方法和注意事项,如何开展农村消防宣传等工作内容。培训内容从农村火灾的特点、处置初期火灾方法讲起,从贴近生活、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随后还向村干部们讲解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利用现有条件进行逃生自救。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村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了消防宣传影响力,确保农村消防安全。同时,促使公共消防安全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全力筑牢G20峰会期间的消防安保的“基础防控”体系,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张绍丽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