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践行“四种谈话”约谈干部2107人

 2017年,安龙县紧握纪律“尺子”,认真践行“预防提醒、询问示警、纠错诫勉、问责处分”四种谈话机制约谈干部2107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无病常打“预防针”。通过警示教育、“纪律教育一刻钟”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及时开展预防提醒教育,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县营造尊廉崇洁良好氛围,唱响廉洁好声音,促进党风廉政教育预防提醒谈话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17年全县预防提醒谈话1903人,其中提醒科级干部267人。
 
身体不适“早把脉”。通过开展常规督查、专项检查、巡察、审计等多个渠道发现和收集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做到分类规范,突出重点,及时处置,注重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一些苗头性的问题及时通过询问示警谈话对当事人进行提醒,避免小错酿成大错。2017年,安龙县实施询问示警约谈76人,其中询问示警科级干部29人。
感冒早下“对症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纪法分开,用纪律的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做到抓早抓小,对一些倾向性的“小问题”对症下药,有效防止党员干部带病前行。2017年,安龙县实施纠错诫勉约谈117人,其中纠错诫勉科级干部34人。
 
小病果断“动真刀”。进一步释放从严治党,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牢牢抓住落脚点、着力点和关键点,适时对在单位贯彻落实上级以及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不力约谈、“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工作被动滞后,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等方面的问题,情节尚不构成违纪的实施问责处分约谈。2017年,安龙县问责处分约谈干部11人。 
 
(安龙县纪委监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