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武”动龙城 “功”迎新春

图为民族民间武术——布依棍展示现场.JPG

布依棍。

 “武”动龙城,“功”迎新春。2月18日,正值农历正月初三,由安龙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民族和宗教事务局主办的2018春节系列活动之安龙县民族民间武术暨健身气功比赛在安龙县体育场拉开了序幕,一场关于武术与健身气功的龙争虎斗正在展开。

图为参赛队伍正在展示太极拳.JPG

太极拳。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太极拳、集体器械、健身气功三类,其中太极拳分为24式、42式太极拳,集体器械则可挑选刀、枪、剑、棍、扇、藤球其中一项展示,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则是健身气功比赛的展示项目;参赛选手为来自全县的武术协会各分会及社区,共计12支队伍。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每类比赛项目分别角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图为民族民间武术展演现场.JPG
民族民间武术展演。
比赛结束后,县民族民间武术协会、武馆、武术协会分会、各社区成员,向观众们展示了板凳拳、狼牙棒、布依棍等独具安龙特色的民族民间武术,在春节期间为市民们献上一场武术“大餐”。
(谭宪美)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