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一民房起火 消防及时扑救挽回损失

1.jpg

1月5日17时02分,安龙消防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安龙县钱相乡黑桃村有一民房起火,安龙消防立即出动官兵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2.jpg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民房火势正处于下降阶段,在场群众利用水桶提水进行灭火,现场一片混乱。消防官兵立即对火灾现场进行侦查并询问知情人,发现起火民房是一栋老式建筑,属于木质结构,由于生活用电不慎造成电路短路发生燃烧,所幸没有人员被困,起火居民房内也没有液化气罐之类的易燃易爆物品,并且电源已断。

3.jpg

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将作战小组分成三个小组,第一小组由2名战斗员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第二小组由4名战斗员迅速出一支水枪由正面对准火势展开猛烈进攻,全力灭火;第三小组由2名战斗员寻找水源,保障水源充足。命令下达后,各小组战斗员立即按照各自分工展开战斗。

4.jpg

面对浓烟和肆虐的火魔,官兵们毫不畏惧,沉着应对,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浓厚的烟雾夹杂着水蒸气从民房四周翻滚而出。17时35分,大火完全被扑灭,现场指挥员又下达命令要求认真检查现场,彻底清除残火、隐性火点及零星火源,防止火灾复燃,再确认火灾已经完全扑灭后,将现场移交现场民警,消防官兵们收整器材归队。

消防提示

冬季天气寒冷,电、气使用率增加,火灾风险发生几率也随之增加,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家庭要定期检查电气设备安全情况,不私搭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私自更改燃气管线,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市民使用电暖气等电热器具时,要远离可燃物,电器不使用时必须拔下插头。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