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一民房起火 现场浓烟滚滚(图)

图为救援现场1.jpg
2月5日11时47分,安龙消防接到指挥中心派警:安龙县金碑大湾桥洞桥有一民房起火,情况紧急。
 
亮点黔西南讯  2月5日11时47分,安龙消防接到指挥中心派警:安龙县金碑大湾桥洞桥有一民房起火,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安龙消防迅速组织官兵,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以及随车10名官兵火速赶往灾害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2.jpg
消防官兵当机立断,立即铺设水带干线,出两支水枪,一支对现场火势进行控制,防止大火向四周蔓延造成更大的损失,第二支水枪对大火进行打压,扑灭火势。
 
消防官兵抵达事故现场后,经现场勘查发现:起火民房为一栋两层楼建筑,此时民房一楼起火,现场浓烟滚滚,被困人员已经被救出,但民房前停靠的两辆小车却来不及开走,此时已被大火吞噬。得知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当机立断,立即铺设水带干线,出两支水枪,一支对现场火势进行控制,防止大火向四周蔓延造成更大的损失,第二支水枪对大火进行打压,扑灭火势。待明火扑灭后,消防官兵立即佩戴上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深入火场内部对残余火星进行清理,防止大火死灰复燃,一支水枪在外掩护火场内部消防官兵,防止意外的发生。
 
图为救援现场3.jpg
12时40分,大火被成功扑灭。
 
12时40分,大火被成功扑灭,将现场交由屋主后,消防官兵收整器材撤离现场。
 
消防部门提示:
 
在火灾发生时,如果被大火围困,可用以下几种自救逃生的常用办法:1、熟悉环境法,就是了解和熟悉我们经常或临时所处建筑物的消防安全环境。2、迅速撤离法,一旦听到火灾警报或意识到自己可能被烟火包围时,要立即跑出房间,切不可延误逃生良机。3、通道疏散法,楼房着火时,应根据火势情况,优先选用最便捷、最安全的通道和疏散设施,如防烟楼梯、封闭楼梯、室外楼梯等。4、暂时避难法,在无路可逃生的情况下,应积极寻找暂时的避难处所,切断毒烟来源,以保护自己,择机而逃。5、毛巾保护法,逃生时可把毛巾浸湿后叠起来捂住口鼻,以过滤炙热的空气和产生的一氧化碳,穿越烟雾区,逃离火灾区。
(黄强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