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市场监管局为购买假药群众挽回损失22万元

 热情为百姓维权 真心为农户分忧

义龙市场监管局为购买假药群众挽回损失22万元
“感谢各位领导,如果没有你们帮助我们维权,我们的损失将无法挽回,就得不到应有的赔偿,真诚感谢你们为我们挽回了20多万元的损失,把我们的损失降到最低的程度。”9月11日,义龙新区德卧镇的彭发民等8户竹荪种植户,手捧一面绣着“热情为百姓维权真心为农户分忧”的锦旗,来到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拉着局长张成州的手真诚地道谢。
今年七八月份,彭发民等8户村民先后4次从安龙县现代农业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购买农药苦参碱(甲满星)12件,使用一个疗程后发现没有效果,于是向销售方反馈情况,销售方说可能是浓度低了。为此,彭发民等再次购买此药,又使用一个疗程后仍然无效果,于是双方发生了纠纷。
8月31日,彭发民等联名向义龙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投诉,该局高度重视,责成消协对此事件展开调查。经查,该中心所销售的山东潍坊鸿汇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苦参碱(甲满星)标签上存在自制加贴的标签,没有保质期,存在药效不符的问题,最终导致减产而引发纠纷。
新区消协经过实地调查取证,查实此次假药事件导致彭发民等8户农户减产44.7亩。经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由农药销售方向农户每亩赔偿损失5000元,共赔偿了22.35万元。
“保护消费者的权益,维护消费者的利益,是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这是一起假药坑农的事件,损失面积大,涉案金额高达145万元,我们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及时有效处理涉农消费纠纷、农资产品质量问题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受理解决引起广泛关注的涉农投诉事件,依法有效保护群众合法权益,才能实现农业产业脱贫目标。”张成州对记者说。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