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20余辆电动车安装智能防盗系统 多了一道“安全锁”

近年来,电动车因其小巧便捷的特点,广受出行群众的欢迎,成为人们外出短途代步工具。随着时间的推移,设计越来越小巧轻便的电动车,自身存在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大。电动车是很多百姓日常生活中的代步工具,上班上学、出门上街、外出办事,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近期,电动车被盗案件时有发生。电动车一旦被盗,安全系统的残缺让民警很难破案,损害群众利益的同时,也影响全县的平安建设,针对这一特点,安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了有效遏制案件的发生,统一为电动车安装智能防盗系统。由民警组织带头,从自身做到安全宣传,响应号召群众积极配合,共同打击城区偷窃行为,切实维护骑行人员的安全财产。在大队民警积极努力下,已对20余辆电动车安装了电动防盗系统。

电动车安装了防盗装置后,就被登记录入了警方的“智能防盗系统”,一旦被盗并立即向警方报案后,公安机关就会通过这一系统,掌握电动车的行动轨迹和大致位置,并快速启动智能查找流程,全力为失主找回电动车。迅速地找到被盗窃的电动车。由于不少电动车购买时未办理相关登记,给警方的管理、防范和查找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此,警方提醒广大二轮电动车车主,为了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购买电动车时一定要如实登记信息,不要购买来源不明、信息不全的二手电动车。此外,一旦发生电动车被盗,一定要及时报案,便于警方及时查找被盗车辆和侦破案件。

为了帮助车主们给爱车加上一道“安全锁”,预防和打击防盗抢电动车违法犯罪提供有力保障,依法加强管理电动车,规范电动车驾驶行为,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保证群众出行安全提供有效帮助。在大队民警积极努力下,已对20余辆电动车安装了电动防盗系统,目前安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何 晓)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