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又添三个中医馆 为群众增添就医通道

 12月5日,黔西南安龙县兴隆、普坪、洒雨三个卫生院中医馆通过验收,为群众增添了一条健康就医通道,切实增加群众看病就医选择,满足群众在乡镇能看中医需求。

今年新建成的三个中医馆是继笃山镇卫生院中医馆建成投用之后新增的,每个中医馆依托卫生院现有业务用房进行改造,占地面积70平方米,共投入建设资金60万元进行场地装修和设备采购。馆内设置流程合理,布局完善,设有号脉室、药品储存室、煎药室、针灸推拿室,能为前来寻医问诊的患者提供搭脉开方、中药、煎药、针灸、推拿、火罐等多种中医药优质服务和健康指导。患者可以享受到 “望、闻、问、切”的中医“国粹”和康养结合的养生保健服务。同时,以中医馆建设为引擎,带动全县板兰根、葛根、铁皮石斛、白及等中药材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渠道,为脱贫攻坚提供产业支撑。
中医馆将根据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关规定进行报销补偿,充分体现了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进一步减轻了采用中医药治疗的患者的经济负担。
(余必用)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