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以案警示】“双赢”的扶贫

 “我只是想帮助他,目的是为了让其增加点收入,改善现有的生活状况,没想到好心办了坏事,使我在纪律面前失去了原则,被眼前的利益蒙蔽了,实在是太惭愧了……” 说起自己的违纪经过,安龙县栖凤街道者孔村支部书记李向全一脸的悔恨。

说起这位村支书,在大家的眼中都是一位称职的好支书,怎么就被处分了呢?原来是“帮扶”贫困户时动了歪脑筋,才“惹祸”上身。
安龙县栖凤街道坡脚片区因地理环境和海拔气候的特点,适合种植各类精品水果,如:西贡蕉、芒果、甘蔗、火龙果等。2016年安龙县栖凤街道在坡脚片区申报实施了财政扶贫西贡蕉种植项目,鼓励精准户积极参与种植西贡蕉项目,并给予每亩1730元财政补助资金,每户精准户可申请种植10亩西贡蕉,验收合格后发放补助资金。
有好政策,有好项目,精准贫困户脱贫在望!
一边是精准贫困户无能力种植,一边是每亩有1730元财政补助,充满着尴尬和诱惑……
为破解这一“瓶颈”,李向全想到了一个“双赢”的“帮扶”方式。
项目实施时,李向全找到本村没准备种蕉的精准户王祯时“商讨”,以王祯时的名义申报了10亩西贡蕉种植项目,前期的平地、打坑、种植、施肥等都由李向全负责,待全部西贡蕉种植好后,分给王祯时3亩西贡蕉,这3亩日后由王祯时自行管理和收益,实现“双赢”。
2016年10月12日,得知种植西贡蕉补助资金已经发放到户,王祯时到银行取出了10亩种蕉补助资金17300元,全部交给了一同前去的李向全,李向全当时分给了王祯时500元,除去分给王祯时3亩西贡蕉种植投入所产生的费用5190元,剩余11610元归李向全所有。
2017年6月,栖凤街道纪工委对者孔村支书李向全进行了立案审查,审查过程中,李向全意识到自己好心办了坏事,主动交代事情经过。
2017年9月13日,安龙县栖凤街道给予者孔村支部书记李向全党内警告处分,并上缴违规领取的财政扶贫种植西贡蕉补助资金11610元。
【以案警示】无论是干部职工还是作为群众第一窗口的村干部,在履行工作职责时候,在心系民生为民着想的同时也要将纪律挺在前面,千万不能向贫困户的“奶酪”直接和变相伸手,不是自己的拿不走。李向全作为村支部书记,帮助精准贫困户脱贫致富本应得到赞扬,但其在帮扶中动了歪脑筋,损害了国家利益、群众利益,必然要受到纪律的管束。(安龙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