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第十二届全国武林大会将于11月在安龙举行 30多个门派高手巅峰对决

5c3d54c9fdc6a93e35c4429f339d3c8f.jpg

6月16日,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安龙分会场系列活动之——安龙县2017年中小学健身气功比赛在县教育园区体育场开赛,2000余名学生同台竞技展健身气功风采。资料图片 谭宪美 摄

弘扬中华文化,打造“武乡安龙”新面貌。9月18日,由中国民间武术家联合会、安龙县武术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武林大会(安龙)新闻发布会在安龙县兴义府试院召开。

e942bb9cbd3b20f708095fd25b537a71.jpg

2017年8月,安龙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斩获奖牌27枚。资料图片 谭宪美 摄

据了解,第十二届全国武术大会将于11月13至16日在安龙举行,届时将有少林派、武当派、崂山派、峨眉派等十大派,自然门、鬼谷门、太乙门等十大门,大成拳、八极拳等十大拳,共30多个门派和来自全国五百名武林高手进行巅峰对决。

8ac5978ab89d9e38fd84a0ad2db24254.jpg

安龙是“全国武术之乡”。资料图片 李忠摄

近年来,安龙通过构筑武术交流平台,挂牌成立安龙县武术协会、安龙县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不断整合武术资源,挖掘武术文化,丰富武术内容,完善武术功能。通过举办论坛、讲座、展演的方式加强与县外的交流,不断团结、吸引不同武术地域、行业、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武术传承爱好者,影响并带动建立起群众性武术工作的组织网络体系。目前,协会已组建杨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等4个传统武术分会、排冗、打凼和纳闹3个民族民间武术分会,协会会员1100人。

加大骨干队伍培训。特邀北京体育大学武术专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杨式太极拳传承人崔仲三,到安龙面对面教学,教授、讲解武术传统套路。对全县17所武术进校园试点学校、栖凤第二幼儿园80名体育教师开展24式简化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等动作套路集中培训640个学时,培训教练2000人次,合格人数达95%以上。

开展武术段位考评。在安龙县第五中学、第六中学、第八中学、招堤街道第五小学等17所武术进校园试点学校开展武术段位制考评,形成一批以武术健身操、武术段位制、健身气功、八极拳、太极拳等为主的特色学校。目前,全县17所武术进校园试点学校武术健身操练习人数达到100%,段前级1、2、3级达1万余人,初段位1、2、3段人数达200余人,学生习练段位制套路达90%以上,段位制套路练习学生达3万余人。

以赛代练成果丰硕。组建县级武术比赛队伍,组建至今,参加国家级、省级、州级武术赛事11次,共获金牌55枚,银牌96枚,铜牌150枚。成功举办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中国·安龙民族民间武术展演、2016年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2017年全国少数民族武术比赛等武术赛事。通过不断的挖掘和整理,安龙布依武术成功列入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谭宪美)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