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全面启动“纪律教育一刻钟”活动

安龙县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从2017年9月开展,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纪律教育一刻钟”活动,要求各单位凡会必讲纪律要求,让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时刻为干部提神醒脑。9月12日,安龙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纪律教育一刻钟’的通知”(县委办字〔2017〕105号),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纪律教育一刻钟”活动,目的是坚持党纪教育在先,深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经常为干部“提神醒脑”,让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各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单位)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或较大范围会议时,适时安排15分钟左右时间进行党规党纪教育,围绕党规党纪、政策讲解、典型案例、纪律通报等内容,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一是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在会前做好安排部署,明确纪律内容要求,指定讲解人、领学人,并带头讲解、领学,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二是活学活用。凡是上级有新精神、新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及时抓好学习,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领学讲解、座谈互动、观看视频、写心得体会等),增强党纪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讲深讲透。开展“纪律教育一刻钟”要与本单位工作责任重点和廉政风险点结合,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进行,要讲出问题,讲出效果,确保讲深讲透讲到位,形成自上而下的遵规守纪良好氛围,使党风廉政建设警钟长鸣。

时刻监督检查纪律要求。把“纪律教育一刻钟”贯穿各类会议和各项工作的始终,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建立“纪律教育一刻钟”工作台账,会议要记录时间、内容、要求等情况,并纳入“两个责任”备案内容报送县纪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将对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开展“纪律教育一刻钟”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和实地查验,督促指导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将“纪律教育一刻钟”形成常态、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确保取得实效。

(杨维波)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