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检查工作情况

为确保“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继续深化指出问题和提出建议进行整改落实,安龙县民政局结合安龙县敬老院的安全生产生活保障工作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督促整改。
一、加大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设施经费投入,完善敬老院消防安全设施
为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安全,2016年5月到6月,安龙县民政局邀请县消防队的专业官兵到9所社会福利机构,针对安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验收,消防设施均合格。同时对电源、电线、灭火器、厨房、仓库等进行细致检查,对需要整改的地方列出清单限时整改,共投入整改资金41.5215万元(其中:钱相敬老院1.4400万元、兴隆敬老院1.6670万元、洒雨敬老院1.5940万元、普坪敬老院10.6930万元、龙山敬老院17.9868万元、笃山敬老院2.7395万元、海子敬老院1.6950万元、县福利院1.6200万元、县救助站2.0772万元)。消防官兵还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现场指导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并特别强调不准私自接电源,不允许卧床吸烟,不准拾垃圾堆在房里,厨房杂物不易乱堆放等安全问题。
二、努力提高敬老院床位使用率和集中供养率
 2017年2月,县民政局收到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写出的增设农村敬老院机构、人员及经费的报告,形成了“关于设立各镇(街道)敬老院”的综合报告,专题报告县人民政府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进一步督促、落实文件要求,努力提高敬老院床位使用率和五保对象入住率。指导解决镇(街道)采取聘用公益性岗位或临聘人员等方式解决各镇(街道)农村敬老院服务人员不足的问题,确保五保对象进得来,留得住,有保障。
三、加强对敬老院内部管理的督查检查力度
2017年3月至4月,安龙县民政局专门成立了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检查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对各镇(街道)敬老院进行了专项检查,并按照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座谈反馈、表格记录等方式进行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走访各镇(街道)敬老院时,发现管理制度上仍存在着疏漏(如:老人自己煮饭、住房内存在着刀、碗等危险物品),针对这些问题督查小组现场进行了批评,指导敬老院负责人要紧紧围绕敬老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敢于碰硬,及时整改,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将继续重点着力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检查等相关专项工作,并要求工作小组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自查自纠,对敬老院的安全检查项目要万无一疏的统一列表、清晰记录检查项目、处理意见和整改要求。要避免检查不到位,要有检查及监管的规范性。对查出的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并上报上级单位进行备案,严格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对查出存在的不安全问题,要切实督促落实整改、立即整改,要时刻创新出安全生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及时总结提炼固化的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长效机制,大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二)要加强督导各镇(街道)敬老院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2017年首位重要工作,要对存在的问题与隐患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要时刻提醒敬老院的管理人员要随时为入住对象进行安全知识座谈,增强入住安全意识,打造出一个星级敬老院,让老人们住的舒心、住的安全。
(刘明艳)
责编:许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