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启动健康服务入户行动

图片1.jpg

义诊服务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为解决乡村百姓“看病远,看病难”,安龙县组织医疗卫生服务队分片区定期开展为民便民义诊服务行动。

行动队以义诊、宣传、诊治促进健康扶贫入户。2月22日,医疗义诊团队一早来到安龙县栖凤街道乐欢村、者孔村,为村民们进行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检查。此次还诚邀北京阜外医院心血管专家针对心脏疾病进行现场咨询及检查,让山区群众享受家门口的专家门诊。是开展健康教育,引导村民们移风易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进行精准健康评估及精准健康管理,提高村民防病意识,树立“治未病”的理念,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病”的现象再发生。以全面开展我县医疗卫计扶贫政策宣传,重点宣传了新农合医疗扶贫政策、居民健康卡的办理及使用等,让村民了解自身享有的医疗保障救助内容,让贫困群众告别“小病拖大病扛”,使扶贫医疗救助深入人心。
一位前来接受义诊的老大妈感激地说, “以前看病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到县里面,现在在家门口就有专家来免费义诊,真是太方便了” 活动当天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免费体检200余人,健康咨询300余人。(石洋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