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卫计局重申“三重一大”制度

亮点黔西南讯  2月14日,安龙县卫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的使用(简称“三重一大”)制度贯彻落实措施,充分发挥集体领导的核心作用,保证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安龙县卫计局党组为进一步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决策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议事决策,按照制度的监督方式和程序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保证决策过程的科学民主,决策结果的公正合理。重申凡属“三重一大”事项,除遇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外,必须以会议形式集体讨论决定,不得以文件传阅、口头通知或个别征求意见等方式代替集体决策。需要上会研究决定的内容要提前1-2天由分管领导组织相关科室做好充分准备后报党组,班子成员就研究的问题提前与党组书记沟通,党组明确专人负责收集需上会研究的议题,未事先列入研究的议题不予研究决定,不临时动议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需要提交研究讨论的“三重一大”事项,必须同时提供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资料供领导决策作参考,对没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参考资料的“三重一大”事项,一律不予作出决定。研究决定的事项,会后要以会议纪要的形式记录备案,同时督促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举措事项落实到位。对集体决策执行不力或错误执行造成重大损失等行为的,按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余必用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