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卫计局以“五个字”为主线贯穿民主生活会

 亮点黔西南讯  2月15日,安龙县卫计局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韦世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调研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及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卫计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5名“两代表一委员” 列席会议,整个会议贯穿了“全、准、透、诚、实、”五个字。
 
会前准备 “全”。县卫计局党组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相关文件精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专人牵头负责,坚持“准备工作不充分、条件不成熟的,不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原则,始终坚持把查摆问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摆在首要位置,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途径,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查摆在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方面、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问题查找 “准”。卫计局党组1月17日召开征求意见会,发放告示意征表,面对面提。向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镇(街道)卫生院、计生办,各民营医院以及局机关各股室和部分服务对象下发了征求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函和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背靠背点。明确专人进行梳理,涉及局班子的向全体班子成员通报,涉及个人的由党组书记如实反馈给本人。班子及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党组成员聚焦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照准镜子,画好像,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撰写发言提纲,确保写的实、说得准。
剖析原因 “透”。 针对存在问题,县计局党组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学习、作风、业绩实际,深刻反思,自曝其短,深挖根源,达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境界。发言内容坦诚实在,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可行,重点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进行查摆剖析,真正照透“病根”,直击病灶,对症下药。
 
会上发言 “诚”。发言过程中,党组成员之间本着增进团结、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原则,坚持“多谈主观,不谈客观”、“只谈问题,不谈成绩”、以偏僻入里,从善如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意见,指出党组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整改措施 “实”。党组成员在制定整改措施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明确了努力方向,对照查找出的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不谈空话、套话、大话,不留死角死面,不含糊表达,发言不虚不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韦世欧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找问题准确,原因分析到位,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可行,批评有针对性,达到预期效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步关键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公开整改结果,接受干部职工及社会监督,确保取得实效。(余必用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