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省政协副主席班程农一行赴安龙笃山调研

QQ截图20161202092001.jpg

脱贫攻坚创业营驾驶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亮点黔西南讯 11月28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班程农,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于俊生,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龙刚,黔西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团州委书记刘洁,安龙县委副书记黄思勇、县政协副主席梅俊等领导一行到安龙县笃山镇调研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并出席笃山镇脱贫攻坚创业营驾驶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让贫困户掌握驾驶技能,拓宽致富门路和就业渠道,笃山镇在团省委、团州委和省工作队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积极争取培训经费50余万元,对镇内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包食宿、免学费的方式进行培训,由贫困学员先预交2500的保证金,通过培训获得B1驾驶证后,保证金全额退还学员。

班程农副主席在出征仪式上对省帮扶队在笃山镇所做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笃山镇未来几年的发展寄予厚望。班程农副主席说,笃山镇贫困程度深,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贫就要先扶“智”,要帮助贫困户掌握技术,树立信心,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以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还要继续探索开办这样培训班,如“厨师”、“水电工”等培训。

本次贫困户驾驶技能培训在全省率先探索助推脱贫攻坚新思路、新举措,对此班程农副主席提出了希望及要求:一是希望学员尊师重教,认真学习大车驾驶技能,争取早日学有所成,助推脱贫攻坚,早日致富。二是省帮扶工作队,笃山镇政府,要继续跟踪学员学习情况,及时为学员排忧解难。三是待学员学成归来,省、州、县相关部门要关注他们的就业情况,为他们提供就业帮助。四是各学员要自力更生,从自身实际出发,摆脱“等”“靠”“要”的思想,争取早日脱贫。

开班仪式结束后,班程农副主席一行及州、县相关领导同笃山镇领导班子、各村支部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会上,班程农副主席听取了各村支部负责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开展的工作及存在困难的情况汇报,班程农副主席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协调整合各相关部门资源帮助解决。最后,班程农副主席组织宣讲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陈家会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